2014年9月4日星期四

我爱马来西亚

摄于芙蓉Palm Mall 的 GSC 戏院


2014年8月31日难得我请假回乡与家人团聚,和家人一起到戏院支持郑秀文及张家辉主演的电影《失恋急让》。

开场前一大轮电影预告,然后慢慢切入“正题”,一名身穿军服的男子开始朗诵大马独立前的奋斗史,并把国家五大原则(信封上苍、忠于君国、维护宪法、尊崇法治、培养德行)融入在朗读内容,那种真诚的演绎,非常动容。

荧幕开始出现”请站立唱国歌“的马来文及英文字眼,现场观众们都纷纷站起来(我当然不例外)高唱国歌,虽然我明知道戏院内不能拍照或摄录,但我对这个”奇观“有着一份感动,忍不住偷拍一张,然后继续唱国歌(NEGARAKU)。

当时,我心里一直在想,发现几乎每个场合播放国歌时,我都会唱国歌的习惯,不是随便听听音乐而已。

这份爱国情操也不知何时开始养成,但我知道我是因为爱着马来西亚,才选择从新加坡卸下多年工作,回马发展。

多元种族文化是马来西亚在国际上发光发热的重要元素,所以我感恩,我是马来西亚人。



P/S:国中时期,我是学校的巡察员,因为声量宏亮的关系,几乎每次周会都会充当学生代表,在周会上举起右手,宣读国家原则,让同学们跟着念。

MAKA KAMI, rakyat Malaysia, berikrar akan menumpukan seluruh tenaga dan usaha kami untuk mencapai cita-cita tersebut berdasarkan atas prinsip-prinsip yang berikut :
  • KEPERCAYAAN KEPADA TUHAN
  • KESETIAAN KEPADA RAJA DAN NEGARA
  • KELUHURAN PERLEMBAGAAN
  • KEDAULATAN UNDANG-UNDANG
  • KESOPANAN DAN KESUSILAAN


必追推荐

【死女人的寻腰记】增肌减脂必备---鸡胸肉

    💕    死女人的 寻腰记  💕 #非业配文 线上运动一周年 减重20kg #同款裤子对比图 其实我除了 #ProTF 蛋白质补充外 主要食物离不开鸡胸肉和鸡胸肉 曾买过各式各样的鸡胸肉 也试过新鲜鸡自己处理 幸好终于给我找到一款 能符合我减脂要求的鸡胸肉 My F...

热门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