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

Appointment Culture

照片取之于网络


我属于冲动派的人,一想到任何事情就要立刻执行,若无法完成,我会死缠烂打直到对方肯回应,就是我这种人让对方很有压迫感。

大部分的企业都采用appointment (预约)文化,拒绝任何人直接冲上门洽谈生意的作业方式,让我大叹吃不消,工作时频频受阻。

话说2008年我在新加坡工作时,经理们一律都实施“预约”文化,假设突然上门的客户或供应商,一概都交由行销人员负责。

除非生意额超过1万新币,这样经理们甘愿放下工作,意思意思出来露脸。

虽然我不是行销部,但是我的职位是“马克丁”,有时必须去顶工。

其实我非常清楚经理们都在各自的办公室里 Hea 着,更离谱的是还有高层在厕格内玩PSP。

天啊!明明就没事做,为什么不去见客户?奇怪到爆,难道就为了让人有高级企业的感觉吗?真的莫名其妙火大。

原以为脱离企业工作后,就能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,可惜面对的环境简直难上加难。

如果依照正常程序(透过拨打部门电话要求主管接听)根本就是天荒夜谈,不是电话打到爆都没人接,就是说不方便回应。

若我直接找上门,对方也敢敢给我吃闭门羹,哒我一句“没有Appointment 就不能与经理见面”

就连我去美容院洗脸,也必须先预约才能洗脸,问题是我突然兴致勃勃,难道这样也有错吗?美容师一旁碎碎念我没有预约就冲进来,因为突然walk in 导致她们无法安排人手。

真的赢完鸟~ 我对预约文化,真的无言啊~







必追推荐

【死女人的寻腰记】增肌减脂必备---鸡胸肉

    💕    死女人的 寻腰记  💕 #非业配文 线上运动一周年 减重20kg #同款裤子对比图 其实我除了 #ProTF 蛋白质补充外 主要食物离不开鸡胸肉和鸡胸肉 曾买过各式各样的鸡胸肉 也试过新鲜鸡自己处理 幸好终于给我找到一款 能符合我减脂要求的鸡胸肉 My F...

热门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