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

我看过的第一部韩剧-【爱上女主播】



韩国十大经典韩剧-《爱上女主播》当之无愧!

港剧一直陪伴我成长,粤语说得溜,港剧真的功不可没。由于我鲜少接触其他国家的电视剧,所以在中学时期好友向我极力推荐上述电视剧时,我抱着质疑的态度,甚至认为韩语听不懂,一直要看字幕非常累人,觉得不怎么看好。

好友知道我的顾虑后,主动地借我一整套以华语配音的VCD给我。

我收下VCD后,原封不动地放在书桌上,久而久之觉得看不过眼,选择把它归还。没想到好友坚持要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,干脆邀同学到她的住家一起“煲”剧。

好啦,反正初中四还算是“蜜月期”,陪她一起疯吧。每天放学一票女生就搭巴士到好友家相聚。零食、饮料、便服及拖鞋等,都是缺一不可的必备品。

让人又爱又恨的剧情,牵动着女生们的情绪,即使隔天回到学校,话题依旧围绕着这套韩剧。现在还依稀地记得当年的情景。

同学A:为什么徐迎美(金素妍饰演)这么坏,整天欺负甄善美(蔡琳饰演)?
同学B:是咯,这次不知道又要干什么坏事了,很担心哦。
同学C:不要紧,每当善美哭泣时,身边还有帅哥尹翔泽(张东健饰演)给予协助。
同学D:嗯,对对对。为什么韩载锡(金佑振饰演)会爱上徐迎美?

哈哈哈~ 这样的对话维持一个月,直到20集完结篇,大家才感到依依不舍。我在想,或许是想念女生们相聚的日子,一起疯狂“煲”剧的情绪。

自己也渐渐地尝试了解韩剧的魅力,韩剧与港剧相比,港剧的剧情节奏较为紧凑,而韩剧稍微拖,让人感到着急,心想“到底有完没完啊~” 虽然韩剧剧情还蛮灰姑娘的爱情故事,但也让不少少女沉醉其中,甚至幻想自己以后身边也要一名像张东健的大哥哥,伤心时一定第一时间安慰自己。(明显自己也是其中一人)

结束这套韩剧,朋友们毕业后就各散东西,我也重回港剧的怀抱,直到2008年韩剧再度重燃心中的那团火,看过多套韩剧(因为在新加坡工作,回到宿舍太过寂寞)。后来返回大马工作,又再度冷却,去年因一套韩国综艺节目又再燃烧至今,几乎每天都在어떻게 지냈어 요?(你好吗?),更夸张的是,我还下载韩剧原声带的歌曲在车上听。

看来韩国文化在我心中依然继续发酵,我相信我应该回不去熬夜“煲”港剧的态度了,反而韩剧却越陷越深。(我不是每一套都追,至少我可以大大声地说我没有追“星星”,哈哈哈)

以后我会分享更多韩剧,希望大家会喜欢。


必追推荐

【死女人的寻腰记】增肌减脂必备---鸡胸肉

    💕    死女人的 寻腰记  💕 #非业配文 线上运动一周年 减重20kg #同款裤子对比图 其实我除了 #ProTF 蛋白质补充外 主要食物离不开鸡胸肉和鸡胸肉 曾买过各式各样的鸡胸肉 也试过新鲜鸡自己处理 幸好终于给我找到一款 能符合我减脂要求的鸡胸肉 My F...

热门POST